易霜

2019.7.29随笔








       “我们的一生会遇到过八百二十六万三千五百六十三人,会打招呼的是三万九千七百七十八人,会和三千六百一十九人熟悉,会和两百七十五人亲近,但最终,都会失散在人海。”


        因此,每一段相遇都是值得珍惜的缘分。




        换病房后新住进的竺奶奶真是我十七年来见过的为数不多的“有趣的灵魂”。




        竺奶奶今年六十四岁,五十岁时查出某个地方的囊肿被医生预言不会活超过十年,因此她在近日查出脑部囊肿和糖尿病时对我们调侃的说:“医生说不超过十年我也活到了,所以我也活够了,哪怕去了也就去了。”




        这绝不是消极,这更像是对众生的释怀吧。看淡周遭喧嚣,看轻生老病死,一切随缘……




        竺奶奶十分地开朗,有一种特殊的吸引力,像我这种与陌生人打交道十分困难的人都忍不住想要与她多说几句。




        竺奶奶也十分地乐于助人。在家人不方便陪我如厕时她特别热心地一次次搀扶病后虚弱的我解决“三急”,又忙着搀扶我回到病床,因为术后腹部伤口酸痛不敢用力的我起床也十分困难(感谢发明电动升高病床的人,拯救了这五天的我),竺奶奶也一直帮着我调整到舒服的位置上才罢……




        竺奶奶曾经就住在外婆最早在上海的房子的旁边小区,这可能也是冥冥之中最可贵的缘分……




        还有很多很多故事,涉及隐私便暂不记下了。




        希望竺奶奶能够早日通过手术摆脱糖尿病每日服药的困扰🙏🏻

评论

热度(1)